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FreeRTOS-Plus-IO
适用于 FreeRTOS 的 POSIX “样式”外设驱动程序扩展

简介

FreeRTOS-Plus-IO 为外设驱动程序库提供了 Linux/POSIX (类似 open()、read()、write()、ioctl()) 类型的接口。 该接口位于外设驱动程序库和用户应用程序之间, 为所有受支持平台上的 所有受支持外设提供单一、通用的接口。 当前的板级支持包实现 支持 UART、I2C 和 SPI 操作,包括轮询和中断驱动 模式。 不久将增加对非串行外设的支持。

FreeRTOS-Plus-IO 抽象出外设接口细节,包括 可能需要的任何中断服务程序的实现。 针对不同的数据传输模式, 采用不同的读写技术,使得 FreeRTOS-Plus-IO 广泛适用于各种应用程序。

查看快速和简单的源代码示例 以了解 FreeRTOS-Plus-IO 概念,并查看其 API 实际操作。 板级支持包附带更全面的演示, 包括 FreeRTOS-Plus-IO 和 FreeRTOS-Plus-CLI 用于创建类似 telnet 的服务器的示例, 此服务器可用于操作 SD 卡上的文件 并查看 FreeRTOS 统计信息。




应用程序上下文中的 FreeRTOS-Plus-IO

FreeRTOS-Plus-IO 层位于用户应用程序和外设之间。



FreeRTOS-Plus-IO API

FreeRTOS-Plus-IO API 与 Linux/POSIX “类似”, 可为支持的外设提供 open()、read()、write() 和 ioctl() 接口。 然而,必须明确的是,并未实际上声明兼容 POSIX。 这套 API 函数的名称为 FreeRTOS_open()FreeRTOS_read()FreeRTOS_write() 以及 FreeRTOS_ioctl()


FreeRTOS-Plus-IO 数据传输模式

FreeRTOS-Plus-IO 目前提供三种写入模式和三种读取 模式。 下面的表格对此作了简要描述, 并在本网站的传输模式章节 进行了更全面的描述。 FreeRTOS_ioctl () 调用用于 模式。

传输模式 数据方向 说明
轮询 读写 最基本的读写模式,使用非空闲等待而不是中断。
中断驱动的循环缓冲区 只读 一种中断驱动模式,通过中断服务程序将 接收到的数据放入缓冲区, 读取后从缓冲区中删除数据。
中断驱动的零拷贝 只写 中断服务程序直接从写缓冲区传输数据的一种有效模式, 无需额外 RAM 用于中间存储, 也无需额外拷贝操作。
中断驱动的字符队列 读写 一种简单的模式,FreeRTOS 队列用于在 中断服务程序和读取或写入操作之间 缓冲数据。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