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FreeRTOS-Plus-TCP IPv6 功能

简介

从 FreeRTOS V4.0.0 开始,默认启用 IPv6 功能。可以 使用标志 ipconfigUSE_IPv6 将 IPv6 功能作为编译时选项禁用。IPv6 IP 地址可以静态配置, 也可以使用路由器通告(RA)(与 SLAAC 一起)或 DHCP 版本 6 (DHCPv6) 自动配置。

当进行无状态地址自动配置 (SLAAC) 时,设备将首先接收网络前缀的地址。然后它将使用一个有效的随机 IP 地址,并将测试该地址是否已在局域网中使用。这些地址可以是公共互联网地址,也就是说不需要 NAT,只需要 IPv6 网关。

IPv6 功能增加了 3 个新模块:

FreeRTOS_Routing

介绍端点和地址解析的概念。请参阅介绍“多个接口”的页面。这些是获取 IPv4 和 IPv6 地址所必需的。

FreeRTOS_ND

邻居发现 (ND) :处理所有 ICMPv6 消息。它负责(MAC)地址解析,以及缓存、 ping 和路由器请求。

FreeRTOS_DHCPv6

它是 DHCPv6 客户端。请注意,它将为每个已启用 DHCP 的端点创建会话。

FreeRTOS_RA

路由器通告:它实现了路由器请求(Router Solicitation)和 SLAAC。IPv6 路由器会广播网络前缀, 而终端节点将选择自己的 IP 地址。通过发布邻居请求消息,它可以了解到所选地址是否唯一。


演示

如何为 IPv6 设置和运行演示”页面提供了有关设置 IPv6 演示的说明


IPv6 函数

IPv6 和多接口函数”页面提供了同时使用 IPv6 和多接口所需的新函数的信息。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