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内核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软件定时器
[关于软件定时器的更多信息…… ]

另请参阅 RTOS Deamon Task Startup Hook 函数。

定时器服务/守护进程任务和定时器命令队列

定时器是一个不属于核心 FreeRTOS 内核的可选功能, 由 定时器服务(或守护进程)任务提供。

FreeRTOS 提供了一组与定时器相关的 API 函数。 其中许多函数 使用标准 FreeRTOS 队列向定时器服务任务发送命令。 用于 此目的的队列称为“定时器命令队列”。 “定时器 命令队列” 专用于 FreeRTOS 定时器实现,无法 直接访问。

下图演示了这种情景。 左边的代码表示 一个函数,属于用户应用程序的一部分, 并由作为同一用户应用程序的一部分创建的任务调用。 右边的代码表示 定时器服务任务实现。 定时器命令队列将用户应用任务和定时器服务任务连接在一起。 在此演示案例中,应用程序代码 调用 xTimerReset() API 函数。 其结果是复位命令会发送到定时器命令队列中, 再由定时器服务任务来处理。 应用程序代码 只会调用 xTimerReset() API 函数,不会(也无法)直接 访问定时器命令队列。

RTOS timer task and timer command queue
应用程序代码的上下文、FreeRTOS
定时器 API、 定时器命令队列和定时器服务任务。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