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内核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任务
[有关任务的更多信息……]

FreeRTOS教程书 提供关于任务及其行为的其他详细信息。


任务状态

任务可以存在于以下状态中:
  • 运行

    当任务实际执行时,它被称为处于运行状态。 任务当前正在使用处理器。 如果运行 RTOS 的处理器只有一个内核, 那么在任何给定时间内都只能有一个任务处于运行状态。

  • 准备就绪

    准备就绪任务指那些能够执行(它们不处于阻塞或挂起状态), 但目前没有执行的任务, 因为同等或更高优先级的不同任务已经处于运行状态。

  • 阻塞

    如果任务当前正在等待时间或外部事件,则该任务被认为处于阻塞状态。 例如,如果一个任务调用vTaskDelay(),它将被阻塞(被置于阻塞状态), 直到延迟结束-一个时间事件。 任务也可以通过阻塞来等待队列、信号量、事件组、通知或信号量 事件。 处于阻塞状态的任务通常有一个"超时"期, 超时后任务将被超时,并被解除阻塞, 即使该任务所等待的事件没有发生。

    “阻塞”状态下的任务不使用任何处理时间,不能 被选择进入运行状态。

  • 挂起

    与“阻塞”状态下的任务一样, “挂起”状态下的任务不能 被选择进入运行状态,但处于挂起状态的任务 没有超时。 相反,任务只有在分别通过 vTaskSuspend() 和 xTaskResume() API 调用明确命令时 才会进入或退出挂起状态。

有效任务状态转换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