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内核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内核控制
[API]

模块


详细描述


taskYIELD

task. h

taskYIELD() 用于请求切换上下文到另一个任务。 但是, 除非存在其他任务,其优先级等于或高于调用 taskYIELD() 的任务的优先级, 否则 RTOS 调度器将选择 调用了 taskYIELD() 的任务并使其再次运行。

如果 configUSE_PREEMPTION 设置 为 1,则 RTOS 调度器将始终运行 能够运行的优先级最高的任务,因此调用 taskYIELD() 将永远无法 切换到一个优先级更高的任务。


taskDISABLE_INTERRUPTS()

task. h

如果使用的移植支持 configMAX_SYSCALL_INTERRUPT_PRIORITY( 或 configMAX_API_CALL_INTERRUPT_PRIORITY)常量,那么 taskDISABLE_interrupts 将 禁用所有中断,或在 configMAX_SYSCALL_INTRUPT_PROJECT 设置之前屏蔽(禁用)中断。 检查 taskDISABLE_INTERRUPTS 在使用的移植中的实现。

如果使用的移植不支持 configMAX_SYSCALL_INTERRUPT_PRIORITY 常量, 那么 taskDISABLE_INTERRUPTS() 将对所有可屏蔽的中断进行全局禁用。

通常情况下不会直接调用该宏,而是使用 taskENTER_CRITICAL() 和 taskEXIT_CRITICAL() 来替代。


taskENABLE_INTERRUPTS()

task. h

启用微控制器中断的宏。

通常情况下不会直接调用该宏,而是使用 taskENTER_CRITICAL() 和 taskEXIT_CRITICAL() 来替代。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