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内核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协程
[更多关于协程的信息……]

协程状态

协程仅用于 RAM 严重受限的极小处理器, 通常不会用于 32 位微控制器。

协程可以存在于以下状态中:

  • 运行

    当协程实际执行时,它被称为处于运行状态。 协程当前正在使用处理器。

  • 就绪

    就绪的协程是那些能够执行(未阻塞)但目前未执行的协程。 协程处于就绪状态的可能情况包括:

    1. 另一个具有相同或更高优先级的协程已处于运行状态,或
    2. 任务处于运行状态——只有在应用程序同时使用任务和协程时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 阻塞

    如果协程当前正在等待时间事件或外部事件,则该协程被称为处于阻塞状态。 例如,如果协程调用 crDELAY(),它将阻塞(被置于阻塞状态),直到延迟期结束(即时间事件)。 阻塞的协程不可用于调度。

当前没有等同于任务挂起状态的协程。

有效的协程状态转换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