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内核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xSemaphoreGetMutexHolder
[信号量]

semphr. h
TaskHandle_t xSemaphoreGetMutexHolder( SemaphoreHandle_t xMutex );

必须在 FreeRTOSConfig.h 中将 INCLUDE_xSemaphoreGetMutexHolder 设置为 1, 此函数才可用。

返回保存函数参数指定的 MUTEX 的任务的句柄(若有)。

xSemaphoreGetMutexHolder () 可以可靠地用于确定调用任务是否 是互斥锁持有者,但如果由调用任务之外的任务持有互斥锁,则无法可靠地使用 xSemaphoreGetMutexHolder () 。 这是因为 MUTEX 支架可能会 在调用该函数的调用任务与测试该函数返回值之间 更改。

FreeRTOSConfig.h中的configUSE_MUTEXES必须设置为1 ,才能使用xSemaphoreGetMutexHolder ()。

参数:
xMutex 正在查询的互斥体的句柄。
返回:
保存 xMutex 参数指定的 MUTEX 的任务的句柄。 如果在 xMutex 参数中传递的信号量不是 MUTEX 类型的信号量,或者如果 MUTEX 可用,未被任何任务持有,则返回 NULL。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