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FreeRTOS Long Term Support 现包括 AWS IoT over-the-air 更新、AWS IoT Device Defender 以及 AWS IoT Jobs 库

FreeRTOS Long Term Support(LTS)版本 202012.01 现在包含无线更新(OTA) AWS IoT Device Defender 以及 AWS IoT Jobs第一个 LTS 版本 ( 202012.00 LTS) 中的库。FreeRTOS通过该版本,开发人员可以使用FreeRTOS LTS 库更新固件,管理设备群,并监控基于微控制器的IoT设备群的指标。此外,开发人员可以放心使用 FreeRTOS 版本,该版本提供两年的功能稳定性、安全补丁和关键错误修复服务。

使用 OTA 库 可以更容易地下载和对更新固件进行密码验证您可以将 OTA 库与您首选的 MQTT 库、HTTP 库和底层操作系统(例如 FreeRTOS、Linux)结合使用。Device Defender 库允许客户向 AWS IoT Device Defender 服务发送设备指标。此外, 该库还支持自定义指标,该功能可帮助您监控您的设备群或用例独有的运行健康指标。例如,您可以定义一个新的指标来监控设备上的内存使用情况或 CPU 使用情况。作业库可帮助您通知连接的IoT设备有待处理的作业。Jobs 可用于管理设备队列,更新固件和安全证书,或执行管理任务,如重新启动设备和执行诊断。

远程无线更新固件和监控设备指标对于提高和维护 IoT 设备的生命周期的安全性至关重要。鉴于这些功能对于使用 FreeRTOS LTS 库构建 IoT设备的客户的重要性,我们已纳入OTA Device Defender 和 Jobs 库到 LTS 版本– FreeRTOS 202012.01 LTS 中。这些库是可添加的–未对已有的FreeRTOS LTS 库添加任何更改、修复或功能。此外,为了让开发人员对所有 LTS 库进行至少两年的维护,我们已将FreeRTOS 对 202012.01 LTS 的支持时间延长到 2023 年 3 月 31 日。

与 FreeRTOS LTS 库的其他部分一样, OTA Device Defender 和 Jobs 库已重构,以提高设计灵活性、安全性和代码质量。首先,每个 LTS 库都包含在自己的 GitHub 存储中,这使得开发人员更容易在其 FreeRTOS 项目中集成和更新库。其次,Device Defender 和 Jobs 库已通过 C 语言有界模型验证器 ( CBMC ) 的自动推理工具验证内存安全性,以减轻代码安全问题,如缓冲区溢出。最后,所有 LTS 库都经过了代码质量检查,包括 MISRA-C 合规性和 Coverity 静态分析,以提高嵌入式系统的代码安全性、可移植性和可靠性(见 LTS 代码质量检查清单 )。

您可以在 FreeRTOS .org 上找到有关FreeRTOS LTS 库的更多信息,并可从下载页面 GitHub 下载 FreeRTOS 202012.01 LTS 源代码。

作者简介

Tanmoy Sen 是 Amazon Web Services 的高级产品经理,他专注于帮助客户和嵌入式开发人员将基于微控制器的设备连接到云端。
查看此作者的文章
FreeRTOS 论坛 获得来自专家的行业领先支持,并与全球同行合作。 查看论坛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