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内核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MPS2 (AN385) 上的 QEMU 仿真 ARM Cortex-M3

由 FreeRTOS 提供

FreeRTOS 团队使用 MPS2 (AN385) 上的 QEMU 仿真 ARM Cortex-M3 创建了一个快速连接演示。该演示使用 AWS 服务来创建 AWS 账户和进行 AWS IoT 配置,以便将仿真设备连接到 AWS IoT。连接完成后,将发送包含 1 和 0 交替的消息,从而可以模拟 AWS IoT 应用程序。

要开始 Quick Connect 演示,请执行以下操作:

第 1 步:下载 QEMU,并在 shell 路径中包含 qemu-system-arm 仿真器。要检查路径,请运行:“which qemu-system-arm” ,它应生成有效路径。
Linux:根据你的 Linux 发行版,您或许可以通过系统的软件包管理器获取 QEMU。如果你使用的是 Ubuntu,请运行 sudo apt install qemu-system
Mac:您可以通过 Homebrew 获取 QEMU。如果尚未安装,请安装 Homebrew,然后运行 “brew install qemu”。
Windows:在 powerhell 中运行 "winget install qemu" 命令。(如果你的机器上还没有安装 winget,请按照以下说明操作。)接下来,确保已将 QEMU 添加到 PATH。您可以将目录添加到 PATH,方法是进入设置,搜索“编辑系统环境变量”。然后,点击右下角的“环境变量”按钮,双击名为“路径”的变量。最后,点击“新建”,将 qemu 目录(应位于程序文件中)添加到 PATH。

第 2 步:要设置 QEMU 仿真板,请为要使用的计算机下载 Quick Connect 设置包。
对于 Windows:下载 Quick_Connect_QEMU-windows.x64.zip
对于 Apple Silicon Macs:下载 Quick_Connect_QEMU-macos(Arm).x64.zip
对于Intel Macs:下载 Quick_Connect_QEMU-macos(Intel).x64.zip
对于 Linux:下载 Quick_Connect_QEMU-linux.x64.zip

第 3 步:解压 Quick Connect 压缩包。在终端中,转到创建的文件夹(解压压缩包的位置),然后直接调用文件 "Start_Quick_Connect"(运行 "./Start_Quick_Connect")。
注意:如果在尝试运行应用程序时收到警告,请参阅下面的故障排除部分。

第 4 步:遵循 & 完成命令行界面中的所有提示。

第 5 步:"Start_Quick_Connect" 完成后,在同一个目录中创建一份名为 "CLICK-ME.html" 的文件。双击 "CLICK-ME.html" 以打开自定义 URL ,可以在其中查看仿真 ARM CM3 板上传感器的数据。 注意:请忽略打开的 URL 中的“添加传感器图形”部分,并按照以下说明操作。


要开始 Quick Connect 演示,请执行以下操作:

第 1 步:下载 QEMU,并在 shell 路径中包含 qemu-system-arm 仿真器。然后运行 “which qemu-system-arm” 以确保产生有效路径。
注意:按照上一节第 1 步中的说明在您的系统中安装 QEMU。

第 2 步:下载 ARM GNU 嵌入式工具链,并在 shell 路径中包含 ARM 编译器 arm-none-eabi-gcc。运行 “which arm-none-eabi-gcc” 以确保产生有效路径。 注意:这一步是最困难的,因为 ARM GNU 嵌入式工具链的最新版本目前不在任何软件包管理系统中。您需要在系统中下载嵌入式工具链 (arm-none-eabi),将压缩包解压缩到您选择的目录中,然后将该目录添加到系统路径中。在 MacOS/LinuxL 系统中,将 “export PATH=$PATH:<ARM 工具链目录>” 添加到 shell 的配置文件中(通常是 ~/.bashrc~/.zshrc,但这取决于您自己的系统定制),然后运行 "source <profile path>"。
在 Windows 系统中,请参阅上一节“将 QEMU 添加到路径”中第 1 步的说明,按照相同步骤将此目录添加到系统路径中。

第 3 步: 下载演示源代码。源代码压缩文件包含二进制源(设备代码)。

第 4 步: 下载 FreeRTOS v202212.01 存储库,并提取存档。将下载的源代码压缩包(上一步)移至 FreeRTOS-Plus/Demo 文件夹,并提取存档。

第 5 步:进入解压缩后的演示文件夹,按照其中 "README.md" 文件的说明来定制演示。完成自定义后,按照演示 "README.md" 中的说明重建演示。

第 6 步: 将生成的可执行文件 (QuickConnect-Demo) 从 "Quick_Connect_QEMU-source/build" 复制到 "Quick_Connect_QEMU-<platformName&gt.x64/Demo",替换当前演示文件夹中的二进制文件。

第 7 步:通过终端直接调用 "Start_Quick_Connect" 文件,重新运行该文件,查看所作更改。


规格

QEMU 是一款通用的开源机器模拟器和虚拟器。该演示使用 QEMU 在使用 AN385 的 MPS2 上模拟 ARM Cortex-M3 MPU。

硬件架构

ARM (Cortex-M3)

网络连接

仅以太网

安装/形状系数

模拟

操作系统

FreeRTOS

编程语言

C/C++

故障排除:

若运行应用程序时出现权限问题,可执行以下操作:

Mac:双击 “Quick Connect” 可执行文件后,根据您的安全设置,可能会看到一个弹出窗口,上面显示 "Start_Quick_Connect cannot be opened because it is from an unidentified developer" (无法打开 Start_Quick_Connect,因为它来自身份不明的开发商)。右键单击 Finder 应用程序中的 Start_Quick_Connect 文件,然后选择 "Open" (打开)选项。然后在弹出窗口中点击 "Open" (打开)按钮。

Windows:双击 “Quick Connect” 可执行文件后,根据您的安全设置,可能会看到一个弹出页面,上面显示 "Windows protected your PC" (Windows 保护您的 PC)。请点击 "More Info" (更多信息)链接,查看 "Run anyway" (仍然运行)按钮。然后点击 "Run anyway" (仍然运行)按钮。

防病毒问题:

您可能会遇到杀毒软件认为 Start_Quick_Connect 可执行文件是恶意软件的问题。这可能是因为演示将配置文件写入 Demo 文件夹中造成的。如果您的演示因为杀毒软件而被隔离,请将演示标记为可信任或在演示期间禁用杀毒软件。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