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内核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xMessageBufferSpacesAvailable()
[RTOS 消息缓冲区 API]


message_buffer.h

size_t xMessageBufferSpacesAvailable( MessageBufferHandle_t xMessageBuffer );

查询一个消息缓冲区,以查看它包含多少空闲空间, 这等于在消息缓冲区满之前可以 向它发送的数据量。 返回的值比可发送到消息缓冲区的 最大消息大小多了 4 个字节。

通过将 FreeRTOS/source/stream_buffer.c 源文件包含在构建中 来启用消息缓冲区功能(因为消息缓冲区使用流缓冲区)。

参数:
xMessageBuffer   正在查询的消息缓冲区的句柄。
返回:
在消息缓冲区满之前,可以写入消息缓冲区的 字节数。 当消息被 写入消息缓冲区时,还会额外写入 sizeof( size_t ) 字节 用来存储消息的长度。 在 32 位的架构上,sizeof( size_t ) 通常为 4 个字节, 因此如果 xMessageBufferSpacesAvailable() 返回 10, 则可以写入消息缓冲区的最大消息的大小 为 6 字节。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