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支持对称多处理 (SMP) 的重要版本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现已可下载。此版本具有以下功能:

  • 虽然 FreeRTOS 于 2017 年推出了对非对称多处理 (AMP) 的支持,但 11.0.0 版 FreeRTOS 首次将对称多处理 (SMP) 支持纳入主线版本。借助 SMP, FreeRTOS 内核的实例可以在多个相同的处理器核心中调度任务。 要想快速入门,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以下任一预配置示例项目: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FreeRTOS SMP 网页

  • 将 MISRA 合规性检查从 PC Lint 切换到 Coverity,并从 MISRA C:2004 更新到 MISRA C:2012。

  • FreeRTOS 移植新增多项安全增强功能,具有内存保护支持 (MPU),可提高安全性。

  • 优化跟踪支持,可更好地与跟踪工具集成。

  • 其他一些增强和优化,例如可防止缓冲区溢出的 vTaskListvTaskGetRunTimeStats 更新、堆强化、CMake 改进等。

FreeRTOS V11.0.0 直接取代了 FreeRTOS V10.6.x。

有关完整变更列表,请参阅 发行说明 。期待您的 后续反馈。如有意见或请求,请访问 FreeRTOS 论坛

作者简介

Gaurav Aggarwal 是 Amazon Web Services IoT 边缘设备团队的 FreeRTOS 内核和嵌入式连接专家。 他帮助将 ARM Cortex-M33 和 Cortex-M23 FreeRTOS 内核端口推向市场,现在也支持这些端口的使用,同时还在 FreeRTOS 库产品组合的开发和改进中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
查看此作者的文章
FreeRTOS 论坛 获得来自专家的行业领先支持,并与全球同行合作。 查看论坛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