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pucGetNetworkBuffer()
[以太网驱动程序移植 API]

FreeRTOS_IP_Private.h
NetworkBufferManagement.h
uint8_t *pucGetNetworkBuffer( size_t *pxRequestedSizeBytes );
		

发送到网络或从网络接收的数据 存储在 网络缓冲区。 网络缓冲区基本上只是一个 RAM 块(实际是源代码中的 uint8_t 数组)。

嵌入式 TCP/IP 堆栈需要首先定位网络缓冲区, 一旦定位就能知道网络缓冲区的大小。 网络缓冲区 描述符可用于实现此目的。

pxGetNetworkBufferWithDescriptor() 获取一个 可以(选择性地)引用以太网缓冲区的网络缓冲区描述符, pucGetNetworkBuffer() 只获取以太网缓冲区本身, 通常仅用于将缓冲区分配给零拷贝驱动程序中的 DMA 描述符。

不得从中断服务调用程序 (ISR) 调用 pucGetNetworkBuffer() 。


参数:

xRequestedSizeBytes   要获取的以太网缓冲区的大小。 此大小 以字节为单位。


返回:

若调用成功,则返回指向已获取的以太网缓冲区的指针。 若调用失败,则返回 NULL。

用法示例:

有关示例,请参阅 将 FreeRTOS 移植到不同的微控制器 页面。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