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网络套接字

从概念上讲,套接字 是指通信端点; 事实上,Berkeley 套接字 API 是跨平台标准 API,用于创建、配置、 读取、写入或以其他方式管理套接字。

套接字通过网络节点的 IP 地址 和网络节点内的端口号 予以标识。

如果网络节点想要将 UDP 数据发送到网络上, 则首先应创建 套接字,然后将数据发送到该套接字。如果网络节点想要 接收 UDP 数据,则首先应在发送数据的节点已知的地址上创建套接字, 然后从该套接字读取数据。

如果网络节点想要将 TCP 数据发送到网络上, 则首先应 创建套接字,将该套接字连接到远程节点上的套接字, 然后将数据发送到该套接字。如果网络节点想要接收 TCP 数据,则首先应创建套接字,然后在该套接字上监听 传入连接。接收到连接后,网络节点可以 创建新的套接字来处理连接(可选),然后 然后在新套接字上接收数据,并让原始套接字监听更多 传入连接。

由此可见,任何一个网络节点均可同时参与多个 网络对话,套接字可用于 各唯一对话的两端。

套接字还可用于发送和接收广播和多播 通信,两者都属于一对多通信。

API 函数 FreeRTOS_socket() 用于创建套接字。

FreeRTOS-Plus-TCP 网络教程 演示了如何使用套接字。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