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绑定

每个套接字 都需要一个唯一的地址。 如前所述,地址是 IP 地址端口号的组合。

套接字创建时,会假定 创建套接字的网络节点的 IP 地址。 如果套接字有 IP 地址但没有端口号,则称为 “未绑定”。 未绑定的套接字无法接收数据,因为 没有完整的地址。

如果套接字同时具有 IP 地址和端口号,则称为 “绑定到端口”或“绑定到地址”。 绑定的套接字 可以接收数据,因为具有完整的地址。

将端口号分配给套接字的过程 称为“绑定”。

API 函数 FreeRTOS_bind() 将 FreeRTOS-Plus-TCP 套接字绑定到端口号。

如果 ipconfigALLOW_SOCKET_SEND_WITHOUT_BINDFreeRTOSIPConfig.h 中设置为 0, 则必须使用 FreeRTOS_bind() 将套接字绑定到端口号, 然后套接字才可用于发送或接收数据。 如果 在 FreeRTOSIPConfig. h 中将 ipconfigALLOW_SOCKET_SEND_WITHOUT_BIND 设置为 1, 则未绑定的套接字在首次 尝试发送数据(对于 UDP 套接字)或连接(对于 TCP 套接字)时将自动绑定到端口号, 但仍只能在绑定后 接收数据。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