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客户端

客户端是主动连接到远程应用程序的应用程序, 以便从远程应用程序 获取服务。 远程应用程序即服务器。

服务器

服务器是等待然后回复从客户端传入的请求的 应用程序。

客户端需要定位服务器,最简单的方法是 将服务器绑定到预先商定的地址 (也有其他更复杂的方法)。

服务器无需事先知道客户端的地址, 只需将回复发送到客户端请求的来源地址即可。 因此,客户端(通常)可以绑定到几乎任何端口号, 但 0xC000 到 0xFFFF 这一范围中的高端口号留给 FreeRTOS-Plus-TCP 使用, 而许多低端口号(仅按照惯例) 留给通用网络服务

标准回显服务 提供了一个方便的示例。 回显服务器只回显 客户端向其发送的数据。 按照惯例,回显服务器使用端口 7。 下方 时序图显示在回显客户端和回显服务器上均创建和绑定了套接字, 而且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进行了单次回显事务 (请注意,套接字只需创建和绑定一次, 无需每次事务都创建和绑定)。


网络客户端和服务器
回显客户端和回显服务器之间的简单事务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