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DHCP (IPv4)

DHCP 指动态主机控制协议

静态 IP 地址 在应用程序开发过程中很有用,但 对于产品部署来说并不实用,因为:

  • 它们需要硬编码在可执行二进制文件或外部闪存中。
  • 如果不事先了解产品部署的网络环境,就不能 为产品预先分配 IP 地址。
  • 我们事先并不知道网络上会有多少个节点, 也不知道在同一时间 可能有多少个节点处于活动状态。

DHCP 提供了一种替代静态 IPv4 地址分配的方案。 DHCP 服务器 存在于本地网络中,为同一网络中的节点动态分配 IP 地址。 启用网络的产品在启动时会联系 DHCP 服务器,请求其 IP 地址,从而无需对每个节点 进行静态配置。

如果 ipconfigUSE_DHCPipconfigUSE_IPv4FreeRTOSIPConfig.h 中设置为 1, 则 FreeRTOS-Plus-TCP 会尝试从 DHCP 服务器获取其 IP 地址, 只有在无法联系到 DHCP 服务器的情况下, 才会恢复到使用静态 IP 地址(AutoIP 也在路线图中)。

运行 FreeRTOS-Plus-TCP 的设备可以将其主机名注册到 来自 DHCP 服务器 IP 地址。 更多信息, 请参阅 ipconfigDHCP_REGISTER_HOSTNAME 配置常量。

专家用户可以使用 应用程序 DHCP 钩子(或“回调”)函数来影响 DHCP 进程。

此外,有关 IPv6 地址的动态分配,请参阅 DHCPv6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