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UDP 回显客户端示例
FreeRTOS-Plus-TCP 和 FreeRTOS-Plus-FAT 示例

并非所有演示项目都包含此示例。 如果此示例 包含在演示项目中,则可能需要将 mainCREATE_UDP_ECHO_TASKS 设置为 1,它位于 项目的 main.c 源文件的顶层,从而将示例包含在 构建中。

示例会创建两个 RTOS 任务,将 UDP 回显请求发送到外部 回显服务器, 使用的是标准回显端口(端口 7)。 一个 RTOS 任务使用 标准套接字接口,其他 RTOS 任务使用零拷贝 套接字接口。

必须 使用 FreeRTOSConfig.h 中的 configECHO_SERVER_ADDR0 至 configECHO_SERVER_ADDR3 常量配置回显服务器的 IP 地址, 并且回显服务器必须启用,且不能被防火墙阻挡 。 Windows 带有回显服务器, 但默认情况下未启用。 也可使用第三方回显服务器

这些 RTOS 任务会进行自我检查,如果发现收到的数据和发送的数据有差异,将触发 configASSERT() 失败。 由于这些 RTOS 任务使用 UDP,因此可以合法地丢包, 如果在不完善的网络环境下执行,可能造成 configASSERT() 失败 。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