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FreeRTOS
 

出色的 RTOS & 嵌入式软件

最新资讯
简化任何设备的身份验证云连接。
利用 CoAP 设计节能型云连接 IoT 解决方案。
11.0.0 版 FreeRTOS 内核简介:
FreeRTOS 路线图和代码贡献流程。
使用 FreeRTOS 实现 OPC-UA over TSN。

FreeRTOS_shutdown()

[FreeRTOS-Plus-TCP API 引用]

FreeRTOS_sockets.h
BaseType_t FreeRTOS_shutdown( Socket_t xSocket, BaseType_t xHow );
		

在已连接的 TCP 套接字上禁用读取和写入。 连接的 TCP 套接字须正常停用, 才能关闭成功。

参数:

xSocket   正在停用的套接字。

xHow   必须设置为 FREERTOS_SHUT_RDWR。

FreeRTOS-Plus-TCP 当前不使用 xHow 参数, 因为该参数总是同时停用读取和写入。 包含 xHow 是为了 确保函数原型 符合预期的 Berkeley 套接字标准, 并与未来可能接受其他参数值的 FreeRTOS-Plus-TCP 版本 兼容。

返回:

如果停用请求成功,则返回 0。 使用 调用套接字, FreeRTOS_recv() 调用套接字返回 -pdFREERTOS_ERRNO_EINVAL,则表示关闭成功。

如果 xSocket 不是有效的 TCP 套接字,则返回 -pd FREERTOS_ERRNO_EOPNOTSUPP 。

如果 xSocket 是有效的 TCP 套接字,但该套接字未连接到 远程套接字,则返回 -pd FREERTOS_ERRNO_EOPNOTSUPP。

请注意,因为 FreeRTOS 未实现 errno, 在出现错误时的行为必然与 connect() 函数的行为不同, 后者完全符合预期的伯克利 套接字行为。

用法示例:

发送TCP数据接收 TCP 数据页上的源代码示例演示了 已连接的套接字关停之后关闭。

Copyright (C) Amazon Web Services, Inc. or its affil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